close

懷孕了

 

經過了一翻折騰…

我回到娘家待產。

 

七月開始的金門熱爆了~

當六月底工作一結束…七月初回娘家九天…

再回去金門…

便是爆熱的開始…

 

又加上家族開冷氣的限制…

限制?

 

是沒有明文規定幾點開幾點不開…

但似乎有個淺規則…晚上睡前開(八或九點…)至隔天早上六點…大家都會莫名關冷氣…

 

下午午睡時也可以開,中午12點或一點起,約開至下午三點多,四點…接下來就是家族集合等吃飯時間。

 

所以早上到中午,下午到晚上八九點…都是我最難熬的時間…

這時想想…如果有上班多好呀…

就在公司吹冷氣啦~~~!!!!!

 

這麼熱,有種吹一整天的…只有樓上的二哥,他放假的時候…

我也很想這麼有種…

但是我沒種…。

 

因為電費之前都是公公付的~一整個家族就要一萬多/二個月

 

公公現在也付怕了,直接給我們每月人頭費,所以電費是公費了…

公費就可以任意的吹冷氣了??

拜託~那是大家的錢。

 

他交了公費後,大家還是照著淺規則…

 

話說,你怎麼知道誰有開冷氣、沒開冷氣呢…

 

金門的房子整棟透天,太陽高曬…室內牆壁都是溫的…就是因為太熱所以特別耗電…

白天開冷氣還要再降一度,因為熱~冷氣運轉很辛苦。

牆外掛著四台冷氣主機,有運轉沒運轉看了很清楚…

那一台是誰家的,聽老公講也就知道…

所以我多開了,外面有人走來走去~就會被人家知道…

然後會有莫名的罪惡感。

 

就在大家關冷氣時,我也跟著關了。

 

金門的家結構是這樣的==>第一棟=鐵皮屋:含客廳、餐廳、廚房,滿大間的,但因為是鐵皮,故冬冷夏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棟=正常水泥透天厝:一樓前段:有一客廳、一房間,拿來堆雜物當倉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樓後段:一客廳、一房間、一廁所,大哥一家的住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樓前段:一客廳、一套房,公公一個人的住所 (他的空間最大了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樓後段:一客廳、一套房,我和老公的住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樓前段:一大陽台 (馬的好浪費~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樓後段:一主臥房含廁所、一雅房(當倉庫)、一神明廳(這廳跟雅房一樣大,也是很浪費空間)三樓後段,就是二哥一家的住所…他們住在主臥房…我有經過偷看,也別怪二嫂不整理亂七八糟,實在是空間太小…又擠二大人三小孩。

呵~

我覺得我和老公的住所,小到可以跟二哥比了。但我們目前只有兩個大人,加一個準備出生的小baby…

我…已經嚴重感覺到空間不夠了,更何況我們沒有倉庫!!!!!!

雖然老公想要我再生第二胎…但我覺得過個三、四年再看看吧…

 

為何呢…?

我們房間好小好小…放一架有欄杆的嬰兒床…只剩右邊能有走道讓我們夫妻倆走了。

然後我房間的電腦,就要搬到客廳去…然後客廳也算我們的倉庫~~

我們的客廳,可是二哥一家必經之地,所以我在幹嘛都被看光光了…唉!在客廳毫無隱私可言。

然後…

客廳沒冷氣。

也就是說,以後的七~九月,我的電腦會放暑假。

好想要台筆電唷,也難怪我的大嫂是用筆電,真是有先見之明。

 

電腦會散熱…

電視會散熱…

電燈會散熱…

因為快熱死了~所以這三樣電器,在沒開冷氣時,我不會開。

 

人說夏天的風是圓的,冬天是尖的~

金門風大,窗戶開著…電扇打著…門開著…客廳的窗戶也全開…

馬的就是吹不進來…那個夏天的圓圓的風~~~!!!!!

 

冬天就相反,門窗關的緊緊的…風就是有辦法鑽進來。

所以冬天打電腦,我的手就是凍的~

 

 

說到電腦熱,所以我不會開…也不全這樣呢…

因為懷孕,開冷氣的時間只有下午,再加上下樓集合,我的一天行程是這樣的…

8:00~9:00被熱醒,刷牙洗臉,換衣服、發呆、大肚子動作緩慢

9:00~10:30 騎車出門買早餐,太熱回到房間沖冷水 (金門太熱,管線被曬到變溫水)、吃早餐、發呆

10:30~11:00 大約是集合時間了,我會摸東摸西再下樓去…可能還會再沖一次冷水

11:00~12:00 在鐵皮屋發呆,看嫂嫂有沒有要幫忙的,陪小孩玩那類的…看電視發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鐵皮屋非常熱,就算開著電扇,人在裡頭也是暈的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個非常熱的鐵皮屋,沒隔熱也沒裝冷氣。

12:00~13:00 沖冷水 , 從鐵皮屋上來,我都會沖冷水,不沖會死。沖完就發呆,或是直接不穿衣服在廁所發呆

13:00~14:00 基本還沒一點就可以開冷氣了,我冷氣先開著,帶著箱子,去車庫的冰箱、客廳的冰箱拿東西上來吃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或騎車去7-11買吃的東西。回到房間要先沖溫溫的冷水澡。

 (為何要這麼做呢? 因為家裡的午飯,都是把白麵條拿來煮,丟入昨天的剩菜,公公在的時候是這樣,公公不在,嫂嫂會煮粥。

   一成不變的午餐,已經讓挑嘴的孕婦吃不下了,更何況待在熱火爐鐵皮屋裡,已無胃口呀~!我都是裝個小小半碗的湯麵意思意思吃著。

所以是完全沒飽的,有吃等於沒吃。沒懷孕時沒差,當作減肥,但一有小寶寶,一開冷氣就好容易餓,餓會有噁心感,

所以下午會再例外找吃的,讓肚子有飽足感。)

(我住金門沙美…走十多分鐘可以到7-11、臭臭鍋店、大賣場、炒麵飯店、還有兩點才開的炸雞店。

夏天走在金門的路上十多分鐘,沒有騎樓~來回就半小時,曬著太陽滿身汗,所以肚子再大都要騎車…

不然這樣用走的也受不了呀。所以我光買東西吃,拿東西吃…也是耗了些時間。

ex:牛奶、養樂多,水果我都放在車庫的冰箱,車庫不遠,但也要下樓,開門關門的跑到對面,把飲料倒在瓶子或杯子裡,

有些食物在客廳,也是要跑下去開關鎖門的…不像我在台北,十步路以內就是冰箱…所有的東西都冰在裡面,就算只喝一口,

再去開一次也不嫌麻煩。冰箱的事又可以再抱怨一堆了,懶得打…)

 

總而言之,所有的食物搜集完成了,兩點左右…不再出房門。

14:00~16:00 吹冷氣、吃東西、睡覺、那時可以開個電腦玩FB、開個電視來看看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是沒碰部落格,不創作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,扣掉吃東西,睡覺(孕婦快熱死了,這時可以好好吹冷氣睡個覺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剩點時間…這點時間也不夠我打篇文章了。

16:00~16:30猙扎時間。房間有冷氣的餘溫…大部份都躺在床上發呆或睡覺…因為冷氣關了。這時會聽到小孩們在外面玩的聲音。

16:00~17:00 這段時間之間會下去鐵皮屋,當然也是摸一摸再下去,不過因為很熱,鐵皮屋裡只有炒菜的人,其它人都拿椅子在外面吹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門下午的風,也沒很涼,是熱風…只是將就著,反正比關在鐵皮屋好。但有時會沒風。

17:00~18:00 坐在外面吹風、發呆、玩小孩,看有什麼要幫忙的,大部份就是顧小孩,因為他們的老媽在煮飯。

18:00  放飯

18:00~19:00 有吃水果或要幹嘛才會拖到快七點,原則上一放飯15分鐘內就吃完了,大家都想快吃快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剩下的時間都在收捨東西,如果老公六點下班,我會裝他的便當,在客廳等他回來。

 19:00~20:00 老公會拉我去散步,順便先把宵夜買好。如果老公九點才下班,我就自已去買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會先上來房間發呆,或看個電視…反正等會就要開冷氣了。

20:00~21:00 買好食物、洗澡、或跟老公聊天,原則上澡一洗完我就開冷氣了…就大概在這段時間開始…

21:00~   一定在九點時吹到冷氣…然後就是我的HAPPY TIME了。

22:00~  大約在這時間吃宵夜,我都叫老公去冰箱拿…我們晚上買的東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鐵皮屋晚上很多小強,我不敢進去,只有車庫我敢進去拿東西…所以真是辛苦老公啦~

 

晚上其實我也可以碰電腦…但是老公十一點就想睡了…我玩電腦怕吵到他呢…而且我坐在電腦前面,整個人是檔住電視的。

所以晚上玩電腦,我也用不到一小時。

 

至於為什麼我今天可以用電腦打這麼多字呢???

花哈哈~~從七月待到八月中~那樣熱呼呼的日子裡,我終於回心轉意,決定到台灣生小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來打算在金門生完小孩,再回台北坐月子,坐完月子再回金門。

但是…

就是感謝這個但是,我才能這麼爽。

但是…有不少親人、朋友都懷疑著…「小寶寶剛出生就坐飛機,這樣好嗎?耳朵會有影響吧!!」

對呀…就是老公反對,我只好在金門生小孩…雖然醫生說不會有事,但我還是怕怕的…

醫生說不會有事,有事的話誰賠小馬一對耳朵呀????

 

在老公的line裡,有朋友也罵著他呢…

親戚問我,我也說老公反對呢…

久了,好像他就是兇手似的…也妥協了!!

之後就是公公了,公公再怎麼哇哇叫,也比不過老公的支持。

所以八月中我就飛來台北待產,台北室內沒金門熱,真的熱,想開冷氣就直接開了…

我老爸、老媽對開冷氣這件事是沒意見的,他們吹的比我還兇呢…。

我如果沒用電腦和睡覺,下午連冷氣都不用開。

 

就可憐我老公了~

他超怕孤單的…我回台北第一天跟他通電話:「回家打開門,感覺好像少了什麼…以前會有一隻蟲躺在床上蠕動,喊著:好熱唷!可不可以開冷氣?」

然後我就鼻酸了…呵。

 

 

 

來到新環境,很多時間都卡在奇怪的事情上面,都在配合整個大家庭。

又加上沒工作,沒錢可花…

我已經好久好久,沒有碰相機了…一點創作的靈感及心情都沒有…

只想著要有工作,穩定的生活模式,適應小寶寶的存在~

9月26預產期,10月把月子坐完…就要回金門了。

 

一年了,我還沒把我的生活弄的穩定點。

還一再的適應再適應…滿累的…。

 

 

 

 PS:目前都用我爸的電腦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