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-06-21-16-05-50_deco  

 

當我知道我懷孕時~

我的煩腦便排山倒海而來…

有關小孩的…

有關人生的…

有關生活的…

 

別忘了~我是住在一個大家庭的三媳婦…

嫁過去時是十月份…公公說過完年要讓我排煮飯…

我不怕煮飯…

我怕的是,家裡六點開飯…那我要為了煮飯不上班賺錢嗎????

天底下那有這種蝦事??除非大家肯等我下班回家煮…吃七八點的飯~~~(((>M<))))

 

在過年前,反正隨便一個公司叫我,就先去了。

那時是一間小報關行,薪水低…工時長…內容很乏味…總之沒未來…不知啥時關門不做生意了

重點是時間非常亂…你不知道自已上到幾點才能下班…也不知啥時放假…。

不知啥時放假???

對呀~~他在前一天才跟你講你明天放假…

有夠沒制度。而且感覺非常沒未來…

 

我在這大家庭的…這點很麻煩呢…。

做到

第一個月…邊做邊找工作,我不能辭掉再找,要是公公叫我排煮飯,因為還要跟嫂嫂排時間,那我的"上班"怎麼辦?

第二個月…過完年,發現自已懷孕了! 算了~不找了,做到快生算了( 自爆自棄ING)

第三個月…每星期要去一次水頭(水頭很危險,老實說去了水頭後我就不想撐了!…幾乎每天騎機車趕時間交文件)工時太長,撐不住了…發現不太對勁,還是換工作好了。

 

後來找到一家保險公司的行政櫃台代班,只有短短三個月,說真的這工作真不錯…

台灣公司,至少有制度…該有的都有,該給的都給…週休二日,五點半下班。

但只能做三個月。

為什麼呢???

因為本來的櫃台小姐=淑T姐姐~~要準備生小孩了。

兩個月產假,還多一個月交接~~

啥~~

交接…公司捨得花一個月的錢給我們交接耶。

所以我說真不錯…

但只能做三個月~除非你做業務…(我不想做保險業務呀,台灣保險飽和度已高達120%)

 

好吧…

也只能這樣呢…金門工作很難找~正常的工作更難找…

畢竟也不能閒在家找工作…然後一抓到機會就被排煮飯了…

啊我要是煮飯煮到一半跑去上班了,他們會不會靠夭呀???

因為「把工作拿來做很簡單,推出去給別人做很難」

 

反正肚子還沒變大,先上班賺了點,生完再說了。

直到現在,大家也習慣我沒煮飯了…

公公在我找到工作後,說:「沒辦法了,那就一個月貼1500給兩個嫂嫂當代煮飯錢」

呵~

我公公算的很清楚,他想要整個家都是很公平的…超公平

但我覺得嫂嫂應該不稀旱一個月多1500~~誰都馬想要少煮幾天飯。

家裡排煮飯不只煮飯,當月如果有拜拜,排到煮飯的人要準備拜拜…

其實…

每個月都有拜拜…跑不掉的

初一、二、十五、十六…都有小拜拜,這還好可以買乾貨來拜!但是要在家,因為早上、下午都要拜。

大拜拜就不用說了,準備到吐血…因為有些要準備熟食…就是要煮要炸…

除了要整天在家,然後整天都在搞這些東西了。

有遇到忌日或大拜拜,公公還要求家裡的人要排休…

聽說一次二哥排不到休…還被公公唸…

但是社會是現實的,人家不跟你換班,你又能怎樣~~

公公很爽的,在醫院開救護車,年資長,假多到月休10天~15天都有…

他不知為什麼總是很好排,可能醫院福利好,好講話。

 

那時在報關行,我們有趟巡邏的拜拜…要請假

我說:「老板娘,我們家要拜拜,某月某號要請假,公公說大家都要到。」

這種理由,如果在台北的公司…偶爾就算了,常常…就等著準備包伏走人吧!!

 

其實我們幾乎每個月都有大拜拜呀,忌日那種必請假的,一年就有三次了…

老公也有一次請不到假…公公還對著我說:「怎麼不請假?不是忌日?」

那他開一間公司請我們好了,「要請多少拜拜假,就有多少拜拜假~不是很爽嗎??」

 

 

 

抱怨完這些…

我要回到淑T姐姐這邊嚕…

 

 

剛懷孕時,我的煩腦有包含…Q:肚子大了,屁股也大,要穿什麼出門呀?

我要來介紹這位淑T姐姐…

她是個好人,個人覺得她的待人處事很值得學習呀…

 

去保險公司工作時,我們有一個月的相處時間,因為"交接"

 

 

那時我已經三個月身孕

她傳授了很多媽媽經…

反而我問她,比問我嫂嫂還要得到更多資訊

因為她認識很多人…

公司同事也都是媽媽…當時還有另外一個也大肚…再兩個月也要生了。

常聽老公說:「妳可以問樓上樓下…@#@#%

可我大部份一問完…只得到模擬兩可的答案…

 

不如問淑T最快…

 

當然,穿著的煩腦我也是有跟她討論過…

一經討論,她便說著家裡有她以前懷孕時的衣服可以給我…

是夏季的…

這次是她的第二胎,生完不打算生了…這時算是春季,還沒很熱。

 

她的夏季孕裝,其實生完也可以再穿,但是…這些款式她也不喜歡了,丟了又覺得浪費…

所以一直堆著…

 

當然啦…如果有人要送我,我就收啦…

誰叫懷孕只有幾個月,為了這事再買衣服真的很浪費。

而且…

金門只有幾家賣衣服店,又貴選擇又少…

跑去台灣買又不知有沒有時間和機會…。

我便欣然答應了。

 

某天下午…

就收到她送的衣服了…真是太愛這位淑T姐姐…幫了我這大忙。

 

回去試後,發現下半身穿的不太習慣…

但上半身有幾件還OK。

 

所以下半身,我要另外找鬆緊褲了…

然後上半身就省下來啦^^

 

我問她說:「可以傳承嗎??」

她說可以~

所以等我那天不再生了…就要傳給下一位孕婦了。

淑T姐姐是個好運之人=有好工作、好婆婆、好丈夫、好家庭(他們家只有夫妻一家和婆婆一位)、好生活、好朋友。

ps:她的先生是軍人,週休二日吧…,她有一個女兒三四歲了,她的婆婆幫她帶小孩、煮飯、顧家(淑T有給她錢錢生活的唷!)

所以希望穿著她的衣服我會很好運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