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段期間…

我超感謝我媽的…她會為我準備好多好吃的食物…

至少她在家時,都忙著這些。

 

那天在菜市場,她看到有人在賣生破布子,欣喜若狂~

直說,要自已做~

 

她本來就有在自已做、自已吃了,還說我以前有幫她忙過,但我沒印象了。

 

這老板一斤賣35還36的…

老媽買了11斤,400元…真是瘋了!

她說:這兒賣的便宜,顏色又漂亮…可以做很多,冰在冷凍。

 

老媽的菜市場購物狂不是蓋的,我當天幫她控制到只有半個菜籃…

那一袋破布子,菜籃就爆了…爆了她才甘心回家…。

 

然後晚上,我就在幫她處理破布子了!!

 

IMAG1286

破布子一回來要先泡水洗,不能泡太久唷,能馬上處理就馬上處理。

 

 

我們煮完飯後,把破布子一顆一顆摘起來,每一顆破布子要在水裡把他洗一洗,1.把屁屁的黑毛洗掉。

因為時間晚了,要準備睡了…只好泡著水。

我們泡到隔天,水上冒了點泡泡,好像在發酵,不過還好沒壞。

IMAG1295

 

摘完一顆一顆的,這是生的破布子,已經泡了一個晚上了,打算用今天這個假日處理完。

 

IMAG1293

 

2.把他丟入鍋用水煮,我們煮到三鍋這麼多耶,一鍋煮的時間是三小時

媽媽說:「要煮到籽跟肉可以分離。」

 

 

這張照片的她呀…已經把破布子撈起來壓了。

 

接下來是3.壓破布子

PS:準備個立體的盤子來裝,飯匙來壓

 

IMAG1289

 

要倒破布子給我攪…

 

IMAG1290

 

這我攪的,我把它攪的爛一點再給她壓…其實我看她都倒著直接壓了…

 

IMAG1292

IMAG1291

 

一層一層倒上去,邊倒邊撒鹽,這是為了讓熟破布子凝固,邊撒邊壓出水,壓出了一點水就倒掉,再壓…

重覆著以上的動作。都要趁著溫熱熱的時候,涼了就來不及了。

 

IMAG1296

 

水都壓乾了…就像這樣整塊,把他4.放涼…

 

算完成了~

我媽做了三盤…

把他切分成一塊一塊的,分別裝在袋子裡冰冷凍…

 

要怎麼吃呢?

在料理之前,可以先把籽挑掉(也可以不用挑啦~~但你會不小心咬到籽…很硬)

準備個大碗…裝得下你要吃的份量

破布子+打一顆蛋+薑末+蔥+鹽=攪一攪

丟下去煎…

就可以吃啦…他吃起來很下飯,由其是新鮮的時候…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