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電梯口的我們

討論中午該吃什麼…

小志說:「吃十全吧」很久沒吃了…」

文琪說:「對呀,自從小李離職後,有一個月沒吃了吧…」

小米:「哦?小李離職有一個月了。」

「恩…有一個月了吧」我說~

 

我後面有個空位,再後面就是小李的位置

總覺得他還會再回來似的,

應該是外出了~見客戶,像以前一樣會在我們下班時才回來;

應該是請特休了…明天就來上班。

啊…明天他應該不出門,跟我們嘻嘻哈哈一個早上。

總覺得是這樣,像往常一樣,他的離職是我們的玩笑話~

我的後方會坐著一個人~

有時坐在他的位置上,也不感覺他離職了,

他桌上的書和電腦…像是他改天還會再用似的…在那靜靜站著、等著。

 

有小李爸爸的日子很歡樂~

我們總是笑到肚子痛…上班沒大人時就是跟他玩鬧的好時光。

 

小李好顧家,整天的老婆孩子經…是我們心中的好爸爸

好爸爸~總是被我們酸著,被三流的算命師客戶算說七年後會外遇…

我們雖愛開這玩笑,但大家都相信他是永遠的好爸爸呢!!

最近在追他剩下的帳、接到客戶來電找他問問題…才開始慢慢習慣…小李離職了。

或許他正在新的公司讓人笑到肚子痛…享受上班沒大人時跟同事玩鬧的好時光…

 

快下班時…凸頭徐又對我講三道四的念了幾句~只為了一張一定會回傳的報價單怎麼不是今天回傳…

其實客戶星期一就會回傳了~那樣不舒服的說話態度~

我開始想起小李的好脾氣…他和峰琪一樣不會為難我…

總是好好的跟我說著怎麼做~

不會把我當狗…總是不急不徐的交待事情。

有做到上位對下屬的尊重。

 

小李也不愛計較,跟公司的每個人都處很好~不愛麻煩人、不為難人…

看他對吃的態度就知道了~就算是十全的普通便當,每個星期吃一次都不膩…

 

小李也很勤勞,常常早上上班沒看到他人,因為已經外出找客戶了…

往往回來後大家也要準備下班~

他卻還會加班,準備其它客戶的資料…

我常覺得,沒有幫他忙很不好意思…但他都說這忙我也幫不上~

都水質的…好專業~我是真的幫不上~

原來…打單子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情。

話說小志…我很少看他在我來上班時~就在白板寫上名字…然後不見人影~

他總要弄到十點多才出門。

 

高格系統裡…在小李離職的那一天,已經打不出印有小李名子的報價單。

漸漸的…接到找小李的電話會越來越少…

他的案子的相關問題也不會再出現~

像峰琪離職後一樣…位子越堆越多東西…甚至電腦會被拔去用…

然後他的笑聲會在我們記憶中逐漸模糊。

 

小李…

你的未來一定很棒~因為是新宇宙日商公司~

是個不用打卡…可以做個自由業務的公司~

是個業績可以是我們十倍的公司~

重點是~

不管你身在何處,總是能讓人開心、帶來歡樂,處事態度總是一派輕鬆~

不論有多大的壓力~你依舊笑容滿面,繼續搞笑…

我雖然沒有這樣的才華…

但效法你的人生哲學~希望…我能有跟你一樣棒的未來。

日商新宇宙コスモス~ト-キロンさん (拖企撞桑~),

現在過得好嗎???

我相信你過得很好~

from你的終極助理皮卡啾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