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0913.jpg  

 

蕃茄醬部份:

為網路上找之資料,調成醬。
先準備以下材料:
1.蕃茄六顆up  (我弄到十顆)
2.洋蔥
3.蒜
4.橄欖油
5.義大利香料 (大賣場都有賣)
6.黑胡椒鹽
7.雞湯塊

蕃茄先水煮後比較好剝皮,我是六顆切丁(要把籽挖掉),四顆用果汁機打成汁(不用太碎)

洋蔥切丁
蒜 (比起切丁,切片更香)

接下來要開始炒醬了
1.倒入少許橄欖油
2.油熱後,丟入蒜    (這是我一開始的作法,我弟說,蒜這時可以省略,後面才用。)
3.丟入洋蔥,把洋蔥拌炒至透明 (我弟說:要慢慢悶)
4.倒入蕃茄丁,炒到顏色有點變了,再倒入蕃茄汁
5.丟入雞湯塊 (將他捏碎碎的,較好溶化)
6.撒義大利香料、黑胡椒鹽  

製作至此,我弟弟過來試試味道…
一開始還說著 「迪里素依斯」~~但我發現義大利香料有點少,又多撒…
後來…就變酸了!!

所以義大利香料有讓醬汁變酸的作用…我這一煮完,被我弟說像羅宋湯了!

而且我丟了很多蒜碎,香味卻沒有出來。

麵條部份:

再來麵條就我弟大試身手了:
麵條部份要準備三個材料:
1.義大利麵
2.海鹽  (家裡沒這東西只好用鹽巴代替了!)
3.鍋子 圓的、煮湯的…不是炒菜鍋、平底鍋

這裡有學問了…

首先把鹽撒一些到鍋中,讓水滾。

把食指和大拇指接在一起呈一個圓 (就是ok手勢)
把麵套在這個圓裡,這樣的量就是一人份。


左手和右手都要用食指和大拇指圈住這捆麵,
立放在鍋中央,瞬間放開雙手,麵條散開後呈放射狀,煮軟了會漸漸沉下去
我弟說外國人都這樣煮。
煮的時間依包裝上標明,ex:我的麵是煮10分鐘。
要試吃ok後才能撈起來。
麵的湯要留著先不要倒掉 (這是大絕招~)

IMAG0916.jpg IMAG0917.jpg  

●呈放射狀的麵條



麵醬合一:

好了~
現在跳到另外一個方法
因為我弟看我煮完醬,又用中式的方法炒完了義大利麵,
他也手癢了,決定用他的方法試一次。

反正醬好了…他直接用我的醬,但我的醬又過酸,他想著用牛奶來調合。
先準備以下:
1.牛奶
2.切片的蒜 (注意一定要切片,要薄薄的唷!! )
3.培根
4.橄欖油
5.煮好的蕃茄醬
6.煮好的麵
7.大絕招:煮麵剩的湯
8.用平底鍋

步驟:
1.在平底鍋上倒一點點的橄欖油 (少許就好,因為等會培根會出油,培根出的肉汁油較香甜)
2.丟蒜爆香
3.丟蕃茄醬在蒜的旁邊先不要攪在一起
4.丟培根在蒜跟蕃茄醬旁,也是先不要攪在一起

以上就讓他們在鍋上分別三個位置,靠近一點沒關系,等會好翻炒,但也不要攪在一起,讓他們先把各自的味道煮出來。

5.倒入牛奶,多點也無仿,倒在蕃茄醬上,讓牛奶煮一下,別急著翻炒。

那什麼時候翻炒呢?
等待的時候,先用鍋鏟將培根在鍋中切片   (我弟說,這樣培根周圍才不會太焦,但如果喜愛焦的,先切也無仿。)

可稍稍個別翻動他們,但還不要攪一起… (此法是避免煎到臭焦了)
等蒜煎至周圍焦黑時  (就壓一壓容易碎)  、然後培根的油也都溶出時 (那時培根也快熟了。)
就可翻攪一起了!!!


6.撈麵,丟入平底鍋,速度越快越好。  (我弟是把鍋子拿起來整鍋倒在篩子上,就能濾乾麵了。)
7.把留下來的少許麵湯汁倒入,翻炒。

完成上桌:
1.起司粉
2.羅勒
將這兩樣撒在上面即可。

IMAG0919.jpg  

●左邊培根,中間煎焦的蒜片

IMAG0918.jpg  

●淋上牛奶的樣子

 



TIPS:


分別吃完我的,和我弟煮的後,他煮的真的好吃多了,而我的卻很普通。
我弟便不藏私的告知我以下秘袂:


1.牛奶煮久會越煮越甜,你的醬煮酸了,所以我用這甜味調合,牛奶也很適合培根。
2.蒜如果切成碎末狀,煮久了味道容易散掉,切成片狀,味道不會流失。
3.培根的油 ,也就是肉汁和油,會讓味道變香甜,所以煎好的培根和他的油汁都要留在鍋裡。
4.絕招,煮麵水:除了水不會讓麵變太乾之外,麵所流出的小麥或澱粉,會讓整道菜變好吃就對了!!
(我肖想著把鹽撒在水裡變鹽水就能代替了…其實是行不通的。)

 

IMAG0915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ANGELA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