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鼻子

裡頭的肉老是腫起來

這叫做=鼻甲肉肥大

 

是過敏性鼻炎的症狀~

在入昇儀前,頂多就換季時會鼻塞

入昇儀後不知多久,一年四季都鼻塞,輪流兩個鼻孔~

不但吸入的空氣少,要用嘴巴呼吸…

還會有異物感在咽喉接著內鼻孔處…(那是腫大的鼻甲肉+被塞住的鼻涕)

最可怕的是~

長出了黑到不行的黑眼圈~

黑到遮暇膏都蓋不掉~~眼鏡拿掉就像鬼一樣…。

聽說`

沒醫好~~對嗅覺失靈~必須用喉嚨呼吸…

最後會得氣喘。

 

以前在KTV唱歌~~個人覺得很好聽 (我沒有很自戀啦~)

但現在唱歌~~有很重的鼻音…。不好聽了!

 

去年~在雙和醫院開過刀後,順利的把肥厚的鼻甲肉割掉了

但似乎割不乾淨…

還是會塞塞的~~嚴重時會恢愎跟開刀前一樣。

 

去年底至今

便去西門町看中醫~~吃了幾個月的中藥

斷斷續續的…

天氣好時,鼻子有點通 (就有空氣…但不會太多…大概完全不塞時的一半)

但異物感還是很重。

會一直想吞咽~~~

天氣不好時~就恢愎之前的模樣了…

呵~真是悲慘呀

 

他的異物感總是醫不好耶。

 

在奇摩搜尋「過敏性鼻炎 治療」

便跑出了這家令人好奇的醫療中心:

王群光自然診所:http://www.ckwang.com.tw/

昨天晚上~

立馬奔去看診。

 

那裡好特別…特別到懷疑是不是騙人的?

在一棟大廈裡

門口有貼招牌…

一進去光線明亮~像在家裡一樣…

有穿著白袍的醫生、護理走來走去,有一兩組客人坐在客廳跟醫師談話。

他們的掛號櫃台僅是一般的書桌。

是個讓人感到舒服沒有壓迫感的環境,可能感覺像在家裡的關系。

 

掛號+檢測費=300元,是我這次的花費而已。

經過觀察…這裡是自律神經醫學會,非西醫也非中醫,且不吃藥。

 

不吃藥??

我不吃藥會好嗎???

 

接著親切的櫃台小姐帶我去做檢測

我躺在一張床上,他在我的肚臍邊貼兩片連著線的貼片,胸口也是。

我請教他做這的作用,他說是測這兩項

1.交感:會很緊張的神經

2.副交感:感到很放鬆的神經

然後就戴著耳機讓我聽音樂。

 

接下來又帶我去另一個房間:

在我頭頂和耳後貼上某種貼片…然後在貼片上接線…

這樣聽起來有點科幻吧~!

 

她叫我什麼都不要想,雙眼閉上兩分鍾…

結束後,就叫我算數學…

之後,叫我在一群英文字母中看有幾個C、A

 

接著便帶我到醫生那兒。

我跟醫生關著門講話…

一開始跟我分析我的檢測結果:副交感比交感多,是為:鬆散敏感型

哈~~我跟醫生抱怨著:「可我有時很焦慮耶…」

雖然這才一半準,但基本來講我是個懶散的人沒錯,然後很愛發呆…

只要沒有腦人的事,我就發呆~~動作有時也慢慢的。

這根本就遺傳我爸!!!!

但遇到令人緊張的事就會焦慮緊張。(我在工作上便是如此)

 

他介紹這裡的治療方法…

我聽了完全,簡單來說如下:

1.測你的血液,看你對什麼食物過敏  (PS:食物唷~~食物是食物,如果是經由此食物加工過的食品也不能吃)

2.兩至三個月過後…視你的狀況可以開始正常吃,但會過敏的食物及其加工品要少吃,EX:一週吃一次即可,或感覺証狀要冒出來時便停止吃他

3.油~~吃他們自已 賣的油 ,說是補充Omega3的~老實說,為何要吃這油????

  但諮詢師說,每個病患都建議吃此油。

4.黏膜修補劑:

我也不 懂為何要吃這個…上方有寫此為修護呼吸道、腸胃道、腸腦漏症必用…

 

全部聽完感覺第一項最有效。

醫生說:「人在做吃藥的動作,是治標,不是治本;但我們是在治本。」

其實我們人體如果有對其感到過敏的食物,有時是一點一點累積的無法查覺,

有的人對魚蝦過敏,一吃就起疹子;

但像我這種慢性的過敏呀…就是如此,到最後鼻子快不能呼吸了,還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食物害我過敏的呢…

或許是食物,也或許是公司的髒空氣 (公司是代理空氣監測的儀器,常有人送回儀器修理,有沾著NH3、SO2、LEL、VOC等有害物質,公司的工程師來做沒多久都會長白頭髮)

 

醫生最後介紹我看「食品帝國」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3G_VQVJBC4

讓我們知道現代加工食品的可怕呢…

我有空會看看的。

 

接下來就轉到諮詢師

諮詢師是做價錢介紹、付費方式、治療產品。

1.抽血檢驗你對那種食物過敏:12000   可分三期。

2.油:1500/瓶   (一個月會喝兩瓶的量)

3.黏膜修補劑:1600/15天份  (一個月就…)

 

油及修補劑,在兩三個月後,狀況如良好,會漸漸減少食用量。

 

這樣…

兩個月要花24400~

呵~

等我存好錢吧。

(反正這也不是要常常回診的那種…,有點健康檢查的那種。)

 

聽起來很有用呢…但最近準備結婚,有很多花費…

等我婚後再說吧~這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